BK(1)

一不小心写得太长了,第一篇是没啥实质jq的国家队前期,其实可以跳过orz

我还是习惯喊他俩队长和米洛,写这个算是安利兼回顾吧,还是用惯用的称呼了。


Miroslav Klose

Michael Ballack

没有同时在一个球队踢过球。要扯渊源大概能从凯泽斯劳腾说起,凯泽升班马传奇的那个赛季是布雷默退役前的最后一个赛季,也是队长在凯泽的第一个赛季,教练是雷哈格尔,以下出自队长自传:


1997年夏天,那个赛季刚刚开始不久,布雷默就前来拜访托尼。“我今天来给你介绍个人。他是凯泽斯劳腾本赛季的新人,名字叫做米夏埃尔•巴拉克。”

 

我并不知道,我在期待着什么。我在开姆尼茨踢球,或者在U21国家队中比赛的时候,只是听说过一些关于德甲联赛的故事,仅此而已。然而我却能够在那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时坐在替补席上,对此我必须感谢布雷默。我们的主教练雷哈格尔手下有不少球员,他们都刻意被排进当时的大名单,而剩余的球员们就必须在看台上观看比赛。替补席的名额是有限的。布雷默原本应该坐在替补席上,然而他却对我们的主教练奥托雷哈格尔说:让我坐上看台吧。请将巴拉克放到替补席上。或许是因为他在队中的声望,但对我来说却有着非常意义。就这样,我坐在了替补席上,第一次感受到了德甲联赛。更重要的是,对手是拜仁慕尼黑。老天,我多么骄傲啊。——巴拉克

 

雷哈格尔也是将米洛从业余队提上一队的凯泽主教练,为他提供了德甲首次出场的机会。而布雷默则是米洛凯泽第二个赛季开始的恩师,让他从中场改踢前锋的人。 

后来队长去了药厂,是当时药厂的体育总监沃勒尔──和布雷默同期同为90年冠军队的队友,出力把他弄过去的,还提议让队长穿自己穿过的13号。基本上药厂系和沃勒尔算是队长的娘家吧,10年队长从切尔西回药厂也是沃勒尔牵的线,从药厂开始这十几年职业生涯时不时能看见沃勒尔出面替队长说话。

2001年三月,转任国家队教练的沃勒尔给了米洛第一场国家队出场的机会。相对而言,当时队长已经在国家队站稳脚步了。

 

至于米洛进了国家队后

克洛泽:鲁迪沃勒尔 ,一个非常棒的教练。在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赛的路途中最常和他聊天讲话。

2002年沃勒尔将克洛泽带到了韩日世界杯,那届比赛克洛泽大放异彩,沃勒尔对爱将的评价为:比较全面。他的空中感觉好,拼抢凶狠,速度快,聪明,而且喜欢盘球。直到今天克洛泽都特别感激沃勒尔。

 

随便一搜最近的

2011年

沃勒尔对罗马体育报说道:“我为什么要对克洛泽的表现感到惊讶?他是个非常好的球员,在意大利同样优秀。他一直是很好的前锋并且不会错过进球的机会。在米洛的职业生涯中已经拥有了太多光辉的岁月,在拜仁也取得了成功。如今他找到了另外一个归宿并且在那里发挥的同样很好。

2013年

德国队前帅沃勒尔对德国媒体《图片报》表示说:“36岁的米洛仍然可以打世界杯!他有绝对的竞技水平,唯一有可能对他造成影响的就是健康问题。他以自己的高龄及良好状态仍然成为年轻球员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这是值得让人尊重的。”对于自己当年的爱将,沃勒尔继续说道:“当年克洛泽还是国家队的年轻球员,他的头球是我的秘密武器。如今的他跑动得更多,已经是一名真正的全面的足球运动员。”

 

p.s. 沃勒尔在药厂退役,但先前在不来梅也待过五年。米洛敲定不来梅的转会是在04年欧洲杯之前,合理怀疑沃叔又牵了一次线→_→

以上,稍微八一下两人错综复杂的家长(?关系

 

2001年3月24日,米洛的国家队首秀,国家队首进球。同一次集训的四天后,2001年3月28日,国家队第二颗进球,同场比赛队长也迎来他的国家队首球。

接下来磕磕绊绊打了对乌克兰的附加赛,队长连续两场进球,1:1和4:1最后把德国送进杯赛。(p.s.第二场队长进的两球都是头球,分别来自药厂好基友施耐德和诺伊维尔的助攻)

 

于是接下来对BK就是情窦初开小鹿乱撞(揍 的02年了


2002年世界杯,米洛五颗进球的银靴,其中四颗来自队长的助攻。


训练黏糊糊


远方的沃叔is watching you


场上黏糊糊


流传甚广的那个队长进球后米洛追着他满场跑的图


沙特

米洛1-0


米洛2-0,一模一样的助攻和进球。


爱尔兰



喀麦隆


美国




最后 (BK在中间)


See you in Germany 2006!



之后有篇02年的新闻写决赛输球后国脚们都干了啥,说药厂系为主的球员待在酒店的庭园里喝啤酒,米洛也和队长他们待在一起。

其实02年的米洛在面对大赛内向紧张的外表下感觉骨子里挺高冷嚣张的,结合他后来的采访来看……多年后谈起02年的自己时,他说当时他拿了银靴就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了,恣意度假安逸,接着回联赛就陷入低谷。

队长那时倒是好朴实好乖的感觉XD 往后几届大赛被问到为什么巴拉克不再像当年一样进那么多球时他说,当年他更多地参与到进攻任务里,然而随着在球队里承担的责任愈大,他当然也必须对防守负起责任,他没有什么个人喜好,因为他知道他做的都是能让球队更进一步的事情。


02年的远东之行转瞬即逝,世界杯之后队长从药厂去了拜仁,米洛回到凯泽,两人逐渐离当年愣头青的自己越来越远。


下篇就从06年说起啦,02以后这段时间真的没啥料(如果我错过了什么请告诉我!),因为其中一个人大部分时间还在为国家队主力努力,有首发的时间还常常是5.5分6分这样的评价orz

2005年国家队0进球,71球里2006以年前只占了20球。果然还是得等到衣食无缺才能好好谈恋爱啊(不

评论(14)
热度(18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月开花 | Powered by LOFTER